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炼黄金的简单方法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之中,其实黄金也是处处可以见到的,比如手机中可能就会含有微量的黄金,在某些配件上也是有黄金的存在的,那么提炼黄金的简单方法是什么呢?

提炼黄金的简单方法是什么
提炼黄金的简单方法是什么

1、氯化提纯比较适合金粉提纯,较大的金块需要先泼珠造成小颗粒或者压成薄片,以加快氯化速度。盐酸+食盐+双氧水,盐酸+食盐+氯气,盐酸+食盐+高氯酸。

2、加热去掉氧化性气体氧化性气体:双氧水、氯气。过滤去掉非金属物质,滤渣用水冲洗多次。还原含金液体是酸性的,用晶体亚硫酸钠或二氧化硫气体。硝酸或浓硫酸煮---去杂6.熔化纯度可达99.9%。

3、电解提纯黄金电解提纯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法,以合质金做阳极,纯金或不锈钢做阴极,浓盐酸做电解液纯度可达99.95%需要及时更改电镀液。速度较慢,工作时间较长,用电多。

4、氯胺法提纯黄金黄金氯铵法提纯黄金氯化提纯比较适合金粉提纯,较大的金块需要先泼珠造成小颗粒或者压成薄片,以加快氯化速度。

5、过滤去掉非金属物质,滤渣用水冲洗多次加氨水调PH=135.还原含金液体是碱性的,用甲醛做还原剂就可以了。硝酸或浓硫酸煮---去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提炼黄金的简单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