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孙权是哪国人

孙权是在位时间最长、最长寿的君主之一。虽然他是继承父兄之帝业,但是在历史中还是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那么孙权是哪国人呢?

孙权是哪国人
孙权是哪国人

1、孙权是三国时期吴国人,是吴国的君主,公元229年至公元252年5月21日在位。

2、在小说《三国演义》中,孙权他紫髯碧眼,相貌堂堂,十九岁就继承了其兄孙策之位。诸葛亮出使东吴时,舌战群儒,智激孙权,使其同意结成孙刘联盟。后孙权听从周瑜之计,以招亲之名让刘备来东吴,却被吴国太搅乱大局,致使其妹妹孙仁假戏做真,嫁给了刘备。

3、刘备入蜀后,孙权接回妹妹,并夺荆州、斩关羽。刘备伐吴,孙权听从阚泽意见,命书生陆逊为大都督,终于大破刘备。曹丕称帝后,孙权先向北方称臣,后建吴称帝,并迁都建业。

4、孙权也出现在《龙凤呈祥》、《白帝城》、《走麦城》等京剧中。京剧尊崇蜀汉,所以孙权和曹操等与刘备敌对的势力都勾白脸。孙权在京剧行当里属于“净行”,为水白整脸,用水白脸作为主色,暗喻人物生性奸诈,手段狠毒的可憎面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孙权是哪国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