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孙权五虎将是哪五个

吴大帝孙权(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谋,吴郡富春县(今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人。三国时期孙吴开国皇帝(229年-252年5月21日在位)、政治家、军事统帅。那么孙权五虎将是哪五个呢?

孙权五虎将是哪五个
孙权五虎将是哪五个

1、甘宁:能够让孙权高呼:“他曹操有张文远,我有甘兴霸”。足以看出甘宁在东吴众将中的勇猛程度,已经属于超一流。海盗出身的甘宁早年跟随黄祖,在和东吴的战争中斩杀了孙权爱将凌操,因此被江东众将,尤其是凌统视为仇人。在投奔孙权后,经过数次战争的精彩表现,甘宁才征服了江东众人的心。甘宁最巅峰的一战,就是带着100人夜袭曹营并且毫发无损归来。就武力程度来说,甘宁应该属于东吴最强,和早逝的太史慈、孙策不相上下。

2、周泰:救孙权的次数简直太多了,而且他与曹操的数员大将都交过手,最著名的便是10个回合打败曹仁。孙权被乱军围困的时候,周泰亲往救援,以肉身抵抗兵器,被砍30多刀仍不死,是东吴少有的悍将,深得孙权的器重。

3、程普:曾跟随孙坚讨伐黄巾起义军,继而参加讨伐董卓的战斗,斩华雄、破吕布。孙坚死后,又助孙策平定江东。孙策曾作战不利,程普将孙策救出重围。在孙策死后,他与张昭等人共同辅佐孙权,并讨伐江东境内的山贼,功勋卓著。赤壁之战与周瑜分任左右都督打败曹操,之后大破曹仁于南郡。程普在东吴诸将中年岁最长,被人们尊称为“程公”,在“江表之虎臣”中位列第一位。

4、黄盖:字公覆,零陵泉陵(今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人。东汉末年名将,历仕孙坚、孙策、孙权三任,为人严肃,善于训练士卒,每每征讨,他的部队皆勇猛善战。早年为郡吏,后追随孙坚走南闯北。孙权即位,诸山越不宾,黄盖活跃在镇抚山越的一线,前后九县,所在悉平,迁丹杨都尉。

5、凌统:是三国时期东吴的骁将,如果将太史慈与赵云媲美,那么凌统便和马超相当。凌统为人轻财重义,亲近士卒,深受东吴将士爱戴。在赤壁之战中,凌统跟随周瑜大破曹军,在乌林一带连斩曹操数员大将。后来的合肥之战,凌统先后和张辽、乐进单挑,丝毫不落下风,后来曹军中放冷箭射倒坐骑,差点被乐进所杀,幸亏被甘宁相救,二人最终冰释前嫌,成为生死之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孙权五虎将是哪五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