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自我国推出乡村振兴战略后,各地因地制宜推出各种政策建设美丽乡村,目前很多农村已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变化。那么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呢?

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1、淳化了民风。环境也可以教育人们,整洁有序的集镇,干净美丽的农民,就像一个隐形的老师,总是提醒村民不要乱扔垃圾,不要随意破坏环境。通过村民的实践,村民们开始从家庭的前后整顿环境,逐步发展出一些好的美德,如爱劳动,少丢垃圾,注重卫生。

2、锻炼了干部队伍。美丽乡村建设,由村带组,组长带农户的模式,每个干部都有联点,有责任,都要学习业务知识,学会如何做好农村工作,美丽乡村建设锻炼了干部队伍。

3、密切了干群关系。通过镇、村干部每家每户的走访,干部帮助村民搞卫生,从房前屋后的绿化、卫生聊起,进而谈起美丽乡村的好处,村民与干部建立了互相信任的关系,干部与村民敞开心扉,矛盾答复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4、增强了民众的凝聚力和积极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通过每家村民之间的评比,能极大的激发村民的凝聚力、创造力、向心力,村民自治组织得到了认同和加强。

5、保护了农村的文化。每个村庄都经历了几千年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其中一些文化是有形的文物、建筑物等,而另一些则是无形的文化。通过建设美丽乡村,我们认识到我们应该挖掘、保护和继承这些文化。

6、提高了农村经济的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就是要建农村的生产发展要素,因地制宜,把人、财、物等配置到农村合适的地方去,与农村丰富的资源相结合,走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这些村庄必须美丽,富裕,文明。他们必须保持绿色山脉和绿色水域,通过建设美丽的村庄,农民的幸福指数将不断提高,农村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提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