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集成灶与分体灶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许多的家庭选择的燃气灶一般都是集成灶,一体式的,而集成灶相较于分体灶来说,价格更贵,但是体验感以及效果更好。那么集成灶与分体灶的区别是什么呢?

集成灶与分体灶的区别是什么
集成灶与分体灶的区别是什么

1、设计款式不同。集成灶是集成的模式,市面上最常见的是烟灶蒸或者烟灶消的搭配。当然,也有储物柜、烤箱或者是蒸烤箱的搭配。具体选择看各个家庭的需求。分体灶一般是油烟机搭配燃气灶,蒸箱、烤箱、储物柜等是另外购买的,安装时也不一定是安装在灶台下面。就整体感而言,分体灶较集成灶稍逊色一些。

2、空间利用率不同。一台1米左右的集成灶集成了多台厨电的功能。并且采用的是侧吸下排的模式,没有上头的电机占位,这块区域可以做成橱柜进行收纳。如果搭配的是消毒柜,那么除了杀菌消毒外,也可以把不用的碗筷放在消毒柜里当作收纳。这样,台面上会更加整洁,而整个空间利用率也大大提高了。

3、价格不同。一套高档的烟灶消款集成灶售价在8000元左右,一套传统的分体式烟灶也差不多是这个售价。不过,传统的分体灶需要整块台面还要在下方做储物柜,台面和柜面整体造价在3000元左右。并且集成灶因为油烟吸得干净,可以打造成开放式厨房,如此一来连隔断的费用都省了。看下来,集成灶占据了更多价格优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集成灶与分体灶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