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气灶一个能打着火一个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燃气灶是每家每户必备的灶具,炒菜必须用到它。但是燃气灶用久了就会出现一个问题——点不着火。那么燃气灶一个能打着火一个打不着火怎么回事呢?

燃气灶一个能打着火一个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燃气灶一个能打着火一个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1、没有气、电池没有电。有些人可能比较马虎,或者工作比较忙而忘记,所以在碰到燃气灶打不着火时,首先要查看是否还有气以及电池是否有电。

2、电路接触不良。这是一个很容易忽略的问题,但是在许多老用户中经常碰见,主要是检查电池盒正负极有无生锈,线路有无接触不良。

3、过压保护。很多燃气灶有过压保护功能,一旦过压是不会启动的。

4、管道堵塞。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一旦管道堵塞就要检查出气阀,一般来说能闻到燃气味,而燃气灶打不着火就很可能是燃气堵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燃气灶一个能打着火一个打不着火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