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越州龙井和西湖龙井的区别是什么

龙井是我国著名绿茶。清朝乾隆皇帝游览杭州西湖时,盛赞龙井,并把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的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那么越州龙井和西湖龙井的区别是什么呢?

越州龙井
越州龙井

1、外形:如果仔细比较越州龙井和西湖龙井,我们会发现,越州龙井的外形比西湖龙井要瘦小些,越州龙井的叶片采摘一般都选择1厘米到1.2厘米的长度,而西湖龙井多会选择1.5厘米至2厘米长。如果越州龙井在1.5厘米再去采摘的话,它的根部要粗,叶片也会老;而西湖龙井在这个时期采摘则正是叶嫩的时候。所以,越州龙井的采摘早于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

2、香气:两者在杀青程度和炒制的手法上有些不同,所以香气也有些差异。越州龙井初闻香气十足,后续渐淡;西湖龙井初闻没有越州龙井的香气高,但是它香气厚实,做为西湖龙井的她,可以说“较有底气”。

3、滋味:越州龙井属醇爽型,西湖龙井滋味醇厚甘和、鲜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越州龙井和西湖龙井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