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荷塘景色作文怎么写

在平凡的日常里,都经常看到作文的身影,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调节自己的心情。下面一起来看看夏天荷塘景色作文怎么写。

夏天荷塘景色作文怎么写
夏天荷塘景色作文怎么写

夏天荷塘景色作文(一)

我家附近有一个荷塘,那里的景色可真美丽呀!

夏天荷塘里的景色作文

站在池塘边望去,眼前一片明艳。一张张的荷叶,圆圆的、绿绿的。有的叶子紧贴在水面上,像一个个的圆盘,悠闲地躺在水面上;有的叶子出水很高,那细小的杆儿撑着荷叶,好像一把小小的绿伞。在那一层层的叶子之间,一朵朵娇艳的荷花探头探脑,好像在与人们捉迷藏。你看那荷花,一个嫩黄色的小脸被粉红的花瓣包裹住,那花瓣是那么纯洁和光亮,真可谓是出于污泥而不染。有的荷花正大开着,像人们灿烂的笑脸,大大方方地向人们打招呼;有的还只是花骨朵,花瓣紧紧的抱在一起,像白嫩嫩、娇滴滴的女娃娃,嘟着粉红的樱桃小嘴在撒娇。不由得让人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这些千姿百态的荷花各显风采,令人目不暇接。

一阵微风吹来,荷花和叶子摇摇晃晃的,真好看。他们有的像在摇头晃脑的。读书的小孩;有的荷叶就像合唱演员,在那儿放声高歌,荷花小姐们就在他们之间翩然起舞;有的就像在观开着合唱团的表演,静静地欣赏着……微风吹过,一陈沁人心脾的芳香迎面扑来,清幽的荷香直转鼻孔,让人神清气爽。

清晨,来到荷塘边,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让人感觉好像来到了仙境。你看那荷叶、荷花犹如一个个婀娜多姿的睡美人,仍然陶醉在梦境中。微风吹来,偶有一瓣荷花无声无息地落入池塘,漂浮在水上,宛如一只粉红色的小船描写夏天荷塘景色的作文描写夏天荷塘景色的作文。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荷叶上有许多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就像仙女打翻了首饰盒,将珍珠撒到了碧绿的盘子上。远处有几只小鸭子,“嘎嘎嘎嘎”地叫着走进荷塘,在荷塘里做起了早操。那亮晶晶的小露珠随着那活泼的节奏滴溜溜滚进池塘,逃得无影无踪了。青蛙蹲在荷叶上放声歌唱;还有一群群小鱼在荷叶下面游来游去捉迷藏……

荷塘景色多美啊!

夏天荷塘景色作文(二)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绿叶在暖风里跳动着走来,荷塘里的荷花也相继开放了。

清晨,当初夏第一缕风吹进荷塘时,荷花随风摇曳,翩翩起舞。荷花上的露珠不停地滚动,最后跳到荷叶上落到水里不见了。这时,空气中充满了荷花的芬芳,弥漫在这纯净的世界里,让人心旷神怡。

白天,骄阳似火,天气闷热。小草蔫了,树枝也聋拉着脑袋,荷塘里却是荷花映日分外明,看着粉红的荷花与碧绿的荷叶,让人感到了一丝凉意。一只蜻蜓落在亭亭玉立的荷花上,荷花高兴地跳着舞。路过的人们总会不约而同地停下来,欣赏荷花的舞蹈。

真是“六月天,娃娃脸”,一会儿,天上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人们走后,荷塘周围显得异常安静,只听见哗哗的水声。雨滴在荷叶上,就像翡翠的盘子里托着一颗颗品莹的珍珠。渐渐地,雨变小了,不一会儿,太阳也出来了,天空中出现了彩虹,荷叶上剩下几颗“小珍珠”,只要风一吹来,它们就在荷叶上不停地滚呀滚……

不知不觉到了傍晚,风吹得树叶飒飒地响。荷塘四周到处是散步的人。夕阳映照下的荷花是那么红艳,它们扭动着优美的腰身。在荷叶的陪伴下翩翩起舞,这时虫鸣鸟啼,都像是在为它们演奏的美妙乐曲。

晚上,凉风习习。月儿出来了,睁着蒙胧的睡眼,披着银色的纱巾,高高地悬挂于广漠的天宇之间。月影倒映在荷塘里,有时蹿动,有时跳跃,有时安静描写夏天荷塘景色的作文作文。这时候,荷叶早已睡熟,只有荷花仍是站着的,宛如亭亭玉立的美人。突然,有一只青蛙从一片荷叶跳到另一片荷叶上,周围的荷叶也被惊醒了,但很快便又摇了摇头睡着了啊!我爱美丽的荷塘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