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云豹属于什么动物

都知道,云豹的名字中虽然带有一个“豹”字,但它却不是豹,甚至和豹的亲缘关系比老虎与豹的关系还远。那么云豹属于什么动物呢?

云豹属于什么动物
云豹属于什么动物

1、云豹是一种哺乳纲的猫科动物。

2、云豹体长约70-110厘米,尾长约70-90厘米,体重约16-40千克,为豹亚科最小者。身体两侧有6个云状的暗色斑纹,故名。瞳孔长方形,收缩时纺锤形。犬齿锋利,与前臼齿之间的缝隙较大,长度比例在现存猫科动物中最大,能够咬杀较大猎物,此点与史前已灭绝的剑齿虎相似。

3、云豹分布于亚洲的东南部,从最西部的尼泊尔开始,一直向东到中国台湾,包括缅甸和中国秦岭以南;往南则从印度东部、中南半岛开始,一直向南到马来半岛等地为止。夜间活动,善爬树,常从树上跃下捕食猴、鸟、鼠、野兔、小鹿等小型哺乳动物,偶尔偷吃鸡、鸭等家禽。数量稀少,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虽然它的名字有豹这个字,但它不属于豹属,而是独立的云豹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云豹属于什么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