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怎么写

在我们平凡的日常里,大家总少不了接触作文吧,作文是由文字组成,经过人的思想考虑,通过语言组织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文体。那么这也是一种美作文怎么写呢?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怎么写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怎么写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一)

这天,有风且有雨,是微风,是细雨。

我打着伞走在小路上,正往家赶时,一颗桃花树吸引了我。一朵朵桃花在细雨的滋润下,更加饱满、娇嫩,粉红的花瓣在风中摇曳,再看看两边的叶子,无力的垂着,毫无生机,我为桃花而惋惜,美丽的花却有如此难看的叶,可惜。

渐渐地,雨大了。花却到处躲闪,花瓣坚持不住,一片片落下。我看着那可怜的花,正准备用伞帮它时,奇迹发生了。

一片片叶子正悄悄地盖在花上,雨点重重的砸在叶子上,叶低下了头。正在我笑它如此愚蠢时,它却又不屈的昂起来,低下,昂起;低下,又昂起……

我怔了一下,不屈的是它的身体还是它的灵魂。

我陷入沉思……

这天,同样时候大雨。我背着书包站在路边,望着这灰黑色的雨,满是无助。

忽然,远处出现一个熟悉的背影,是妈妈。她正一步步向我走来。一把伞是容不下两个人的,开始时,雨还不停地打在我脸上,刀划过般的痛。

渐渐地,雨停了。

不,雨没停。四周雨还是那么可怕,那,雨怎么没有……我不经易间往妈妈一看,她的半边衣服已经湿了,而雨伞却是安稳的落在我的头上。

“妈,您也要打伞才行啊。”我带着央求的语气请求道。

“没事,这雨算不了什么。”说完,冲我笑笑。我低下头,强忍着泪水。曾经不懂妈妈那乌黑的秀发因何斑白,不懂她笔直的身躯因何弯曲,不懂她美丽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她忙了大半辈子究竟是为了谁……但这天,我,雨中的我,明白了……

我看着眼前这颗桃花时,那一片片不屈的绿叶不正是呵护我的父母吗?

雨停了,叶子再次让在旁边,桃花正要舒展优美的身姿,丝毫不理旁边的叶。

此时的我,却油然对绿叶产生一种敬佩。当人们高兴于桃花开时,是绿叶最先探出的身躯;当花儿禁不住寒冷,而过早凋零时,是绿叶在绽放着生命。

绿叶,这不也是一种美吗?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二)

每个人心中都有美的事物,然而在每个人心中美的事物都是不同的,美不一定是外表体现的美,我们更注重我们品的体现的内在美。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美的例子,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清洁工。清洁工是每天穿着黄色制服,在马路上清扫大街,可能我们觉得他们是没的干了,才会去扫大街,可我不觉得是,清洁工他们的工作是艰辛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为自己的城市争光添彩的,所以他们的工作是伟大的,是艰辛的,是困苦的,是付出了努力换来的无限的荣耀。他们的工作,每天早上要三点起床,独自一人在寒冷的大街上,把一整条大街扫的干干净净。有句诗说得好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看来这句诗就是用来形容清洁工的。

美,不一定体现在工人身上,从我们身边也可以发现美。同学们,我们可以想一想我们的父母,他们头上的白发,是怎么来的,我们可以想一想,我们经历过的岁月中父母为我们做了多少事。从小,我们便在父母的细心呵护中成长,我们的童年是快乐的。逐渐长大了一点,我们便觉的父母开始变得不通情达理了,逐渐的,我们长成这么大了,便觉得父母处处都在难为我们,我们便产生了一种想法,要脱离父母的管束自己走出一条独立的路。正是这种想法,使我们的父母十分苦恼,每天心情不是很好,到这一时期,我们便会产生叛逆心理,便会产生学习无用论,有时沉迷有电脑游戏中不能自拔,这便是父母苦恼的来源。父母的无奈导致他们头上的白发日渐增多,其实,父母头上的白发也是一种美,也是一种不容易被发现的美。

大家怎样看待司机这个职位司机,每天只是坐在车上,驾驶着车辆来来回回,便于人们出行,这么说来,司机是体现不出来美的,可是就有一位司机,他生前是一位伟大的司机,去世后,他便更是一位伟大的司机了,他的人生在那一刹那间,便永远的划上了句号。可能大家听说过他的感人事迹,没错,他就是我们的最美司机,吴斌,吴斌从事司机事业10年,安全驾驶100多万公里。然而不幸的是在2013年5月29日,是个令许许多多的人难忘的日子,那一天,吴斌驾驶着从无锡开往杭州的大客车,在途经沪宜高速的时候,一块数公斤重的大铁块以每小时90公里的速度冲破的挡风玻璃,重重的打在了吴斌的腹部,他忍住剧痛,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用1分16秒的时间完成了停车、拉手刹、打开四角灯等一系列动作之后,站了起来,告诉大家这是在高速上,不要乱跑,还有帮他打110、120。经过了三天的奋力抢救,最终在六月一日因抢救无效身亡,享年48岁。这一事件发生后,吴斌的事迹在祖国各地穿的沸沸扬扬,我也听说了,在吴斌的追悼会上,这就是一件美的事例,这件事一直深深地在我心中扎了根。

我们身边不容易被发现的美还有很多,我们只要长上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就一定能发现生活的美的事物,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