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流口水是什么原因

牛流口水这种现象,很多养牛人都遇到过。在给牛治疗流口水的时候,也一定要找对原因,对症治疗。那么牛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呢?

牛流口水是什么原因
牛流口水是什么原因

1、口蹄疫。牛的口蹄疫属于一种高度传染的疾病,在发病的时候,如果没有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那么就很容易造成大规模的发病。牛口蹄疫会导致牛的蹄子、嘴里、鼻子上、乳房部位出现很多的水泡,这也是导致牛流口水的原因。

2、牛口炎。就是牛的嘴里发炎了,成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原因是因为牛在吃了比较尖锐的草料,导致口腔受伤,形成了口炎。第二个方面原因是因为牛在生长的过程中缺乏维生素,使牛得了口炎。主要就是这两点原因。

3、亚硝酸盐中毒。原因还在于给牛喂了过多含有亚硝酸盐的草料,养殖户要注意的是,有一些草料经过长时间堆放以后,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牛吃了以后就会中毒,出现流口水、磨牙、呻吟的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牛流口水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