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狸花猫和虎斑猫的区别是什么

虎斑猫和狸花猫都是猫咪的一种,他们身上毛发都会有黑灰色的纹路。下面一起来看看狸花猫和虎斑猫的区别是什么。

狸花猫
狸花猫

1、品种区别:狸花猫属于中华田园猫,是独一无二的猫咪品种。而虎斑猫不是猫咪品种,和橘猫、三花猫、玳瑁猫等花纹种类一样,虎斑指的是猫咪的一种花色,身上有虎斑样花纹的猫咪都可以称为虎斑猫。

虎斑猫
虎斑猫

2、颜色区别:有些人也会将虎斑猫特指向美国短毛猫,狸花猫和美短虎斑猫相比,前者的颜色一般是棕色或黑色的,而后者的常见颜色有银色、棕色、玳瑁色等。

3、花纹区别:狸花猫的花纹一般是条纹状的,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鱼骨纹。而虎斑猫的花纹不仅包括鱼骨纹,还会有回形纹,又叫蝴蝶纹或标准斑,看起来是一圈一圈的图案。

4、头部区别:狸花猫的头部通常呈六角形,嘴部和鼻子比较尖。而虎斑猫的头部相对来说比较圆,脸型较大,并且脸的两侧比较圆润饱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狸花猫和虎斑猫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