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孟买是哪个国家的

在孟买岛上,距海岸16公里,有桥梁与堤道相连。孟买1534年为葡萄牙所占, 1661年转属英国,为亚洲重要的贸易中心。那么孟买是哪个国家的呢?

孟买是哪个国家的
孟买是哪个国家的

1、孟买, 1995年以前称Bombay,是印度西部滨海城市,印度第一大港口,棉纺织业中心,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大区是印度整个国家人口第二密集的地区。

2、孟买也是印度最富裕的城市,这里的百万富翁和千万富翁冠绝印度所有城市,重要的贸易中心和港口城市。

3、孟买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西海岸外的撒尔塞特岛,面临阿拉伯海。孟买港是一个天然深水良港,承担印度超过一半的客运量,货物吞吐量相当大。孟买是印度的商业和娱乐业之都,拥有重要的金融机构--诸如印度储备银行、孟买证券交易所、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和许多印度公司的总部。该市是印度印地语影视业(称为宝莱坞)的大本营。由于其广阔的商业机会,和相对较高的生活水准,孟买吸引了来自印度各地的移民,使得该市成为各种社会群体和文化的大杂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孟买是哪个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