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泥蒿和茼蒿的区别是什么

泥蒿和茼蒿相信很多人都是见过的,这这两个蔬菜的种植面积比较广,在市场上的销量是比较高的,很多人也都是比较喜欢吃,那么泥蒿和茼蒿的区别是什么呢?

泥蒿
泥蒿

1、泥蒿和茼蒿最大的区别就是食用的部位不一样。

茼蒿
茼蒿

2、茼蒿是一种食叶植物,泥蒿是食茎植物。茼蒿是人工种植的,泥蒿是野生的。

3、茼蒿,别名蓬蒿,原产于我国,是草本植物。它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因其叶形似菊,又称菊花菜。而泥蒿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香气,一般都是吃它的茎。泥蒿口感生脆,和肉类炒在一起的时候,味道鲜美,令人唇齿生香,回味无穷。

4、泥蒿,又名芦蒿、是生长在长江边沙滩上的一种外形似茼蒿的野菜,有独特的清香,因为它的味道有一点类似泥土的清香,所以被称为泥蒿,因为味道独特,却又入口清爽脆嫩,很受湖北人喜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泥蒿和茼蒿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