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工的区别是什么

劳务派遣是指由劳务派遣公司与劳动者签订合同,再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用工单位向派遣公司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那么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工的区别是什么呢?

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工的区别是什么
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工的区别是什么

1、合同单位不同:劳务派遣工是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与用工单位之间并没有劳动关系,而正式员工是直接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

2、合同期限不同:按照劳动法规定,劳务派遣工是应当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并按月支付劳动报酬的,而正式员工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合同有两种: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可以按照实际需求决定签订哪类合同。

3、工作地点的不同:劳务派遣工的办公地点是由劳务派遣公司决定,哪里需要人可能就会往哪里派,而正式员工绝大多数都只在有劳动合同的公司工作。

4、工资发主体不同:劳务派遣工的工资则是由劳务派遣公司来发放的,而正式员工的工资是由用工单位单位发放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工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