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格里拉正宗翡翠怎么保养

很多收藏翡翠的人都认为翡翠是有灵性的。其实只要保养得当,翡翠的美会更有光彩。那么香格里拉正宗翡翠怎么保养呢?

香格里拉正宗翡翠怎么保养
香格里拉正宗翡翠怎么保养

1、参与剧烈运动和要洗澡时不能佩戴翡翠,这是因为汗液和沐浴露中包含酸碱性的腐蚀物质,光泽会在这样的状况下下降。翡翠的颜色变淡是因为其内部的水分丢失,造成这样的原因是翡翠长期处在高温的环境下脱水,毁坏了翡翠内部的结构。所以参与洗桑拿、温泉浴和接触明火或是在日照强烈的环境下,尽可能不要佩戴翡翠饰品。佩戴和清洁过程中沾到香皂、香水等化学物质时,应立即清除和清洁干净。

2、因为翡翠是一类多晶结合体,所以表皮存在有缝隙的结晶颗粒。厨房、火锅、烧烤等环境下出现的油烟雾等会从缝隙中浸染腐蚀结晶颗粒,影响其外观和光泽。所以建议在沾到油渍后用中性温和的洗洁剂清洁干净,放在一个绵软的布上擦洗。

3、把翡翠放入一个放满水的器皿中,大约冲泡30分钟,再用一个绵软的牙刷在其缝隙中清洗洁净,然后用一个洁净的软布擦洗水分,看一下有没有脱落。翡翠应当按时清洁一次,一般用水洗完再用植物油涂,能够提升它的光泽和润度。拿出来清洁的过程中,需要先检查挂绳是不是有破损,镶嵌的首饰是不是有松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香格里拉正宗翡翠怎么保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