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铂金火花塞和普通火花塞的区别是什么

火花塞是汽油机点火系统的重要元件,它可将高压电引入燃烧室,并使其跳过电极间隙而产生火花,从而点燃气缸中的可燃混合气。那么铂金火花塞和普通火花塞的区别是什么呢?

铂金火花塞和普通火花塞的区别是什么
铂金火花塞和普通火花塞的区别是什么

1、质量区别:铂金火花塞熔点很高寿命会更长,普通火花塞材质没有铂金火花塞好;

2、性能区别:铂金火花塞可以做的更细、点火更强、需要点火电压更低减少了点火失火率,比普通火花塞性能更好;

3、里程区别:铂金火花塞使用里程可以达到10万公里左右,普通火花塞一般在3-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

4、另外,铂金火花塞拥有高的抗腐蚀性,能保证火花间隙长时间不变,使发动机工作平稳;减少电极的吸热和消焰作用,增强火花能量。细小的电极使间隙周围的空间扩大,增加了混合气的可达性,使燃烧更充分,排放更低;铂金火花塞适宜于冷态启动,因为铂金火花塞是尖端放电所以点火更加容易,使发动机低速运行的性能大大提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铂金火花塞和普通火花塞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