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并州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并州,古州名。相传禹治洪水,划分域内为九州。据《周礼》、《汉书·地理志上》记载,并州为九州之一。那么并州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呢?

并州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并州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1、并州是现在的山西太原。

2、太原市,是山西省省会、太原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太原市位于山西省中部、晋中盆地北部地区。

3、太原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500多年建城历史,全市三面环山,黄河第二大支流汾河自北向南流经,太原的城市精神是包容、尚德、崇法、诚信、卓越。太原市地处大陆内部,距东海岸线较远,其西北部为广阔的欧亚大陆,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类型。气候干燥,降雨偏少,昼夜温差大,表现出较强的大陆性气候特点。

4、太原是一座名人辈出的历史古城:三国时的曹魏名将郭淮,西晋时并州刺史刘琨,盛唐政治家狄仁杰、著名诗人王之涣等都出生在太原或为这座古城立下了不朽的功业。同时,悠久的历史,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晋祠,以其悠久的历史,完善的造型,宏阔的气势,高超的艺术造诣,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千千万万的中外游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并州是现在的什么地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