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宾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

语文是一个多义词,通常作为语言文字、语言文学、语言文化的简称,其本义为“语言文字”。语文课一般被认为是语言和文化的综合科。

宾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
宾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

1、宾语从句的不同:在复合句中,修饰名词或代词的从句叫作定语从句。被定语从句修饰的词叫“先行词”。

2、主谓宾的不同:谓语动词的受体,多为名词或代词,如:我爱你,“你”即是宾语;二做宾补,即宾语补足语。

3、定语的不同:表语表示的是一个人的属性,可以由名词,动名词,形容词等等充当。而定语通常用形容词(当然定语从句除外)来充当,通常放在要修饰的名词的前面。

4、形容词的不同:主要用来描写或修饰名词或代词,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状态、特征或属性。

5、代词的不同:代词是代替名词的一种词类。大多数代词具有名词和形容词的功能。

6、连接作用的不同关系代词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人或物的名词或代词,并在从句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

7、先行词的不同:先行词总是出现在定语从句之前,而不同于普通形容词修饰名词时,形容词位于名词之前。

8、时态的不同:时态连同语气、语态、体貌和人称为动词形式至少可能能够表现出的5种语法特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宾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