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的象征物有哪些

春天又被称为春季,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春天到来预示着冬天的离去,春天的气候温暖适中,也是非常美丽的季节。那么春天的象征物有哪些呢?

春天的象征物有哪些
春天的象征物有哪些

1、鸢尾:产于中国山西、安徽、西藏,缅甸,日本等地。生长于海拔800-1800米的灌木林缘,阳坡地、林缘及水边湿地,在庭院已久经栽培。

2、报春花:多生长于荒野、田边,潮湿旷地、沟边和林缘,该种广泛栽培于世界各地,并有许多园艺品种。报春花早春开花,花色丰富,花期长,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3、瑞香:瑞香喜散光,忌烈日,盛暑要蔽荫。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pH值6-6·5),忌用碱性土,可用山泥或田园土掺入40%的泥炭土、腐叶土、松针土和适量的煤球灰、稻壳灰、城市垃圾等为培养土。

4、白玉兰:白玉兰适温广泛,在-20~40℃以上时都能生长。我国南至云南西双版纳北至黑龙江均有分布。白玉兰最适温区在暖温带到亚热带地区,年降水500-1850mm,极端气温对白玉兰树尤其是苗木生长也有影响,寒冬冻拔、土壤封冻及寒冷的干裂风易伤根、伤芽或冻坏枝干。高温和日光曝晒易造成叶片灼伤,白玉兰树干长期暴露在高温强光之下易灼伤形成溃疡。

5、迎春花: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喜光,稍耐阴,略耐寒,怕涝,在华北地区和鄢陵均可露地越冬,要求温暖而湿润的气候,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天的象征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