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的梅花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都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作文,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反映客观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那么春天的梅花作文怎么写呢?

春天的梅花作文怎么写
春天的梅花作文怎么写

春天的梅花作文(一)

白梅似雪,暗香浮动,茫茫一片。1696年清巡抚宋荦来到光福赏梅,故题名“香雪海”。我的家乡就位于光福,为中国三大赏梅胜地之首。

3月10日的那天,春光明媚,我们来到了香雪海。刚近香雪海,就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那香味淡淡的,似兰非兰,似桂非桂。越近,香味越浓,真称得上“香飘云天外”了。

迎着香味跨入香雪海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满山的梅花,白得像雪,像云。“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今日才真正领略了古人为之感叹不已的梅林景色。

走近梅花,又一阵浓香袭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禁为“香雪海”美名叫绝。拾级而上到达半山腰,眼前豁然开朗,只见山坳里银海荡漾,凝如积雪,一朵朵梅花争奇斗艳,竞相展示出自己最美丽的风姿。

进入梅花林中,俳徊在雪海里,轻抚着微微颤动的花枝,强烈地感受到了春的脉博,春的生机,心中不由得涌起阵阵暖意。难怪几千年来咏梅之诗,描梅之诗不歇,她那美而不艳,香而不腻的冰清玉洁,她那坚强的意志与顽强的生命力,曾使多少文人游客为之陶醉,为之赞颂啊!

我爱梅花,我爱香雪海,我更爱美丽的家乡。

春天的梅花作文(二)

春天到了,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到梅园里赏梅花。

一到梅园,“哇!仙境呀!”妈妈不禁大喊。这里的梅花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远远望去,红得似火,白得赛雪,粉得如霞,还有的宛如一片片灿烂的云彩。

我上前仔细一看,原来梅花的花瓣是心形的。它们有的单瓣,有的双瓣,层层叠叠,像士兵一样保护着花蕊;一丝丝的花蕊像柳枝,像数据线,像豆芽,它们在花瓣的怀抱中健康地成长。

一阵风刮过,树上的花瓣像仙女一样在风中翩翩起舞,像小精灵一样从空中飘落下来,又仿佛在下一场“花瓣雨”。这雨,落到了爸爸手里,轻轻的;落到了妈妈的头发上,柔柔的;还落到了我的鼻子上,痒痒的……

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梅花香,好似香甜的糖果一样迷人。

我真喜欢这色彩斑澜、香气四溢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