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传热系数和导热系数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刚刚接触热传递的工程都把传热系数与导热系数的区别混为一谈,或者认为它们区别只是在一个平方上面,其实不然,下面一起来看看传热系数和导热系数的区别是什么。

传热系数和导热系数的区别是什么
传热系数和导热系数的区别是什么

1、针对对象不同:导热系数一般是针对于热传导而言,传热系数一般是针对于对流传热而言。

2、反映对象不同:导热系数是反映材料自身热性能的重要物理量,用于描述材料自身的导热能力。而传热系数是一个过程量,不是描述物质物性的物理量。

3、关联因素不同:导热系数是表明物质导热能力大小的一个指标,只决定于物质本内身的物理特性,而与外部条件没有关系。放热系数是表明流体与固体表面对流换热强弱的一个指标,除了与流体本身的物理特性有关外,还与外部条件流体的流速有很大关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传热系数和导热系数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