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的蔬菜有哪些

春天万物生发,如春天的象征色绿色一般,生命力旺盛、生机勃勃、而且营养美味。春天蔬菜非常多,那么具体春天的蔬菜有哪些呢?

荠菜
荠菜

1、荠菜。号称是“春天第一菜”,是春季田间的野菜,新鲜的荠菜用来包饺子真是一绝,多出来的荠菜也可以焯水后挤干水分分装放入冰箱冷冻,随吃随取,留住这个春天的味道。

2、菠菜。是春天的时令蔬菜,鲜嫩可口,一烫就能吃。菠菜无论是凉拌、炒食、烧汤、火锅都是“一把好手”,甚至还可以做甜品,用于天然上色,美味又健康。

3、艾草。清明前后,艾草还是比较嫩的,作为春季的限定蔬菜,新鲜的艾草香味十足,是制作青团的主要材料之一。

4、春笋。一般只有春天才有,过了这个季节,春笋就长成竹子了。春笋是春天里天然绿色无污染的美食,新鲜的春笋可以焯水后,加入猪肉一起炒菜吃。

5、韭菜。春天的韭菜也是最为滋补的。春韭味道诱人,被誉为“春菜第一美食”。韭菜的做法有韭菜炒鸡蛋,韭菜饺子,韭菜香干,韭菜盒子等都是非常好吃的做法。

6、香椿。带有独特的香气,被称为“树上蔬菜”,相比较其他野菜,它有一种独特的香气。香椿的蛋白质、维生素、钙含量在蔬菜里名列前茅,不过吃之前记得焯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天的蔬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