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的散文诗有哪些

散文诗是一种现代文体﹐兼有诗与散文特点的一种现代抒情文学体裁。它融合了诗的表现性和散文描写性的某些特点。那么春天的散文诗有哪些呢?

春天的散文诗有哪些
春天的散文诗有哪些

1、《在城效的小树林》:返青了,我的小树林,小树林里的蚂蚁和飞虫,这些卑微的生命都和春天一起来临,泥土下,我听到蚯蚓爬动的声音,用柔软的头颅撞开泥土关闭的大门,在小树林的草地上,我看见一群山羊,摆动着长胡须,咩咩地叫着,震动着我的青春和灵魂,一只黑山羊,向我款款走来,脸上挂着幸福的泪水。

2、《我跟春天有个约会》:温柔的春,闯入了我的生活。冷漠的冰,似乎已成了过去。柳披上了崭新的绿装,因为她跟春天有个约会。风向爱情的方向吹,柳儿扭动,柔美细腰,多么迷人的线条。尽情飘摇,尽情舞蹈;石榴花穿上了石榴裙,因为她跟春天有个约会。风向爱情的方向吹,石榴花羞红了脸,暗自丛中笑。燕子穿上了燕尾服,遥遥飞来了。因为她跟春天有个约会。燕舞,燕舞,莺歌燕舞;我匆匆赶来,因为我跟春天有个约会。

3、《春天的歌谣》:春在枝头飘绕,春在花间闪耀,春在燕翅声声歌唱,春在鸽哨翩翩舞蹈,春给西山一片绿涛,春给长河一串欢笑,春给田野沸腾喧嚣,春给古城百媚千娇,春雷擂响鼙鼓,春风奔走呼号,春雨播洒歌谣,春潮汹涌如涛,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染绿了人们的每个细胞。一只希望的鸟儿在北京人的心头,正悄悄地筑巢。

4、《春天》:在碰落最后一片雪花之后,早晨或暮色里合上双眼,彼此接受命中注定的春天,风雨雷电,都是我羞涩的情人,在我思想的天涯海角中起落,枝丫间激动的小叶,真想慰藉嫩绿的心事,翻开一片想人的心空,那一次深深的呼吸里,梦心甘情愿地的苏醒在唇边。

5、《春天的集会》:冬天刚过,一些急信子的花儿竟相斗艳,争赶春天的集会,因为怕迟到,小草、杨柳也提前来报道,一年一度的春天集会,谁想错过。燕子呢喃,是春姑娘的信使,原野披上了绿色的新装,大地沐浴着春光,万物生机勃勃。迎春花枝头缀满了黄色的花蕾,随着拂来的微风轻轻地晃着头。牵牛花花藤正绕着绳子向上爬,藤梢的小绿叶还完全没有开放,像一只手要抓什么似的。春姑娘来到河岸,为河岸披上了毛茸茸的绿毯,星星点点的野花,黄、粉红、雪白、淡红、紫色的,在绿草中开放。一群小鸟在唧唧喳喳的叫着,它们垒窝了,那叫声仿佛是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天的散文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