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护接零与保护接地的区别是什么

接电线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要是出现差错,会带来安全隐患,而接电线时是可做成接地保护和接零保护,两种是不同的设计。那么保护接零与保护接地的区别是什么呢?

保护接零与保护接地的区别是什么
保护接零与保护接地的区别是什么

1、定义不同。保护接零:将电器设备不带电的金属部件和零线相接;保护接地:将电器设备金属外壳用电线和或接地导体和大地连接。

2、保护原理不同。保护接零:电器设备漏电之后和零线会形成单相短路,导致电压网上的保护设备跳闸断电,将故障设备电源切断;保护接地:指的是电器设备漏电之后,限制其对地电压,使其保持在安全范围内。在某种情况下也会促使断路器动作,切断电源。

3、适用范围不同。保护接零:适合用在直接接地的低压电网中;保护接地:用在不直接接地的高低压电网中,或者是安装有漏保等安全措施的低压电网。

4、线路结构不同。保护接零:必须有工作零线,因为它是利用零线做保护措施的;保护接地:可以没有工作零线,要接地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保护接零与保护接地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