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春天的童谣有哪些

童谣是为儿童作的短诗,强调格律和韵脚,通常以口头形式流传。许多童谣都是根据古代仪式中的惯用语逐渐加工流传而来,或是以较晚一些的历史事件为题材加工而成。那么关于春天的童谣有哪些呢?

关于春天的童谣有哪些
关于春天的童谣有哪些

1、春天到:冰雪融化,春天来到,成群的燕子喳喳叫,青青草儿绿,红红花儿笑,小朋友们乐得直叫好。春天说了些什么?春天说了些什么?花儿那么听话,都开了;春天说了些什么?小燕子那么听话,都飞回来了;春天说了些什么?小朋友那么高兴,都去春游了。

2、小雨小雨沙沙沙,落在田野里,苗儿笑哈哈,喝了小雨的水,慢慢长高了 ,小雨小雨沙沙沙,落在池塘边,青蛙呱呱叫,用了小雨的水, 身子光滑滑,有了新衣服,心里乐哈哈。

3、春天到:春天到,春天到,花儿朵朵开口笑。草儿绿,鸟儿叫,蝴蝶蜜蜂齐舞蹈。

4、春雨:滴答,滴答,下小雨啦!小草说:下吧,下吧,我要发芽。梨树说:下吧,下吧,我要开花。麦苗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滴答,滴答,下小雨啦!

5、春风吹:春风吹,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醒了青蛙,吹来了燕子,吹得小雨轻轻下,我们都来种丝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天的童谣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