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护环境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当今世界,生态环境问题已成为全球普遍关注的问题。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地促进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那么保护环境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呢?

保护环境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保护环境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1、环境保护就是防止由于人类生活、生产建设活动使自然环境恶化,进而寻求控制、治理和消除各类因素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并努力改善环境、美化环境、保护环境,使它更好的适应人类生活和工作需要。

2、人生活在自然环境中,所以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是发展生产、繁荣经济的物质源泉。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环境是关系到人类生存、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

3、提升环保的政策力度,从而更好地采取治理和应对突发环境事故,是当前急不可待的任务。

4、提升环保意识和能力,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区域性经济发展中,开展清洁生产,以促进企业的认知和意识,提供了宝贵经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保护环境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