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护禾苗的动物有哪些

禾苗指的是谷物类种子的幼苗,农耕时期,农民先利用一块土地培育种子,在培育期间生长的幼苗,泛指为禾苗。那么保护禾苗的动物有哪些呢?

保护禾苗的动物有哪些
保护禾苗的动物有哪些

1、保护禾苗的动物有:蟾蜍、燕子、壁虎、麻雀、螳螂等。

2、蟾蜍:也叫蛤蟆,两栖动物,体表有许多疙瘩,内有毒腺,俗称癞蛤蟆、癞刺、癞疙宝。蟾蜍的蝌蚪可以吃水中的微生物和浮游生物,变态成幼蛙后,栖息于潮湿草丛,即以活饵为食,捕食多种有害昆虫和其他小动物,是有益的动物。

3、燕子:学名家燕,是雀形目燕科74种鸟类的统称。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单色,或有带金属光泽的蓝或绿色;大多数种类两性都很相似。燕子消耗大量时间在空中捕捉害虫,是最灵活的雀形类之一,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是众所周知的益鸟。

4、壁虎:是蜥蜴的1种,又称守宫。西南地区称“四脚蛇”、“巴壁虎”,"巴壁蜥"等。体背腹扁平,身上排列着粒鳞或杂有疣鳞。指、趾端扩展,其下方形成皮肤褶襞,密布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墙壁、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

5、麻雀:是文鸟科麻雀属27种小型鸟类的统称。它们的大小、体色甚相近。一般上体呈棕、黑色的斑杂状,因而俗称麻雀。麻雀繁殖力强,除冬季外,麻雀几乎总处在繁殖期。麻雀在繁殖期以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虫为主要食物,其中多为鳞翅目害虫。

6、螳螂:亦称刀螂,无脊椎动物,属肉食性昆虫。在古希腊,人们将螳螂视为先知,因螳螂前臂举起的样子像祈祷的少女,所以又称祷告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保护禾苗的动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