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心的《笑》创作背景是什么

《笑》是现代作家冰心于1920年创作的一篇散文。全文构思巧妙、联想自然、语言清丽亦描写生动。那么冰心的《笑》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冰心的《笑》创作背景是什么
冰心的《笑》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此文写于1920年,发表于1921年1月10日出版的《小说月刊》第1期,后收入小说散文集《超人》中。

2、冰心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中涌现出来的第一批现代作家之一。1920年的冰心,正值二十岁的年纪,在此前,她便开始创作小说了,她在中学时代在教会女子学校学习,用她的话说即“中学四年之中……因着基督教义的影响,潜隐的形成了我自己的‘爱’的哲学”,冰心“爱的哲学”具体为母爱童心和自然。《笑》就是这种哲学的图解。那时正是新文化运动热潮时期,在思想上和形式上都有别于旧文学,而此时,正在逐渐展现新文学形式的雏形,从时间上看,冰心的文章无疑是有开拓精神的。并且,把西方人文主义思想注入口语白话文形式来表现,在当时具有普遍性,而《笑》正反映了这种时代精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冰心的《笑》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