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球运动起源于哪个国家

冰球属于一种集体性的竞技运动,主要工具是冰刃和冰球杆,是将曲棍球和“拉克罗斯球”的相结合,创建出来的一种在冰上打球的运动。那么冰球运动起源于哪个国家呢?

冰球运动起源于哪个国家
冰球运动起源于哪个国家

1、冰球运动起源于加拿大。从加拿大出现之后很快传播到了欧洲和世界各国。

2、最开始的冰球对于人数和场地大小没有严格规范,进行冰球运动的时候需要球员拿着球杆穿着冰刃鞋,在冰面上来回追逐,只需要将冰球打进球门即可得分,经过不断的发展,冰球的规则不断发展,逐渐成为了一项现代的体育运动。

3、在1920年冰球运动成为了第7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在冰球比赛上,加拿大队以绝对的优势成为冰球比赛的冠军,后来,加拿大冰球一直在世界上居于领先地位。直到1954年,苏联队战胜加拿大队,这才使得加拿大队的优势局面被打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冰球运动起源于哪个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