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可竞争费是什么意思

专业领域总是会有一些让我们不明所以的专业名词,例如在投标的时候我们就会遇到一个叫不可竞争费的东西,这个费用一般贯穿着整个投标的过程,那么不可竞争费是什么意思呢?

不可竞争费是什么意思
不可竞争费是什么意思

1、不可竞争费是指不能以任何形式减少的费用。

2、也就是以下几部分费用:国家、省财政、物价部门规定的,投标人为承担该招标工程施工应缴的各种规费;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用;税金;招标文件规定的暂定项目;甲供材料及设备费用;法规等规定的其他不可竞争费用。因而这些费用都是有关规定的,我们需要按相关制度进行计算。

3、简单来说,这个费用就是一个保底的价格费用,主要用于不当竞争的。在国家发布相关工程的时候,它常常会用一个招标投标的方式去有组织地开展竞争,择优成交。若是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家公司远远低于其他公司的报价且总体估算成本还低于社会平均成本,那么这个公司就明显存在着扰乱市场秩序的可能性。所以为了让社会上的公司能以均衡成本进行竞标,并且能最优完成任务,国家出台了不可竞争费这一方法来限制这些不正当竞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不可竞争费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