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碳钢拉伸的四个阶段是什么

低碳钢(mild steel)为碳含量低于0.25%的碳素钢,因其强度低、硬度低而软,故又称软钢。那么低碳钢拉伸的四个阶段是什么呢?

低碳钢拉伸的四个阶段是什么
低碳钢拉伸的四个阶段是什么

1、低碳钢拉伸的四个阶段分别为弹性阶段、屈服阶段、强化阶段、局部变形阶段。

2、弹性阶段OA:这一阶段试样的变形完全是弹性的,全部卸除荷载后,试样将恢复其原长。此阶段内可以测定材料的弹性模量E。

3、屈服阶段AS:试样的伸长量急剧地增加,而万能试验机上的荷载读数却在很小范围内(图中锯齿状线SS’)波动。如果略去这种荷载读数的微小波动不计,这一阶段在拉伸图上可用水平线段来表示。若试样经过抛光,则在试样表面将看到大约与轴线成45°方向的条纹,称为滑移线。

4、强化阶段SB试样经过屈服阶段后,若要使其继续伸长,由于材料在塑性变形过程中不断强化,故试样中抗力不断增长。

5、颈缩阶段和断裂BK试样伸长到一定程度后,荷载读数反而逐渐降低。此时可以看到试样某一段内横截面面积显著地收缩,出现“颈缩”的现象,一直到试样被拉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低碳钢拉伸的四个阶段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