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轮字组词有哪些

组词,通常是指把单个汉字与其他合适的汉字搭配而组成双音节或多音节词语,常作为初等学校语文练习内容之一。那么轮字组词有哪些呢?

轮字组词有哪些
轮字组词有哪些

1、年轮:木本植物的主干由于季节变化生长快慢不同,在木质部的断面显出的环形纹理。年轮的总数大体相当于树的年龄。

2、车轮:用金属、木料或其他坚固材料做的圆形构架,其中心有一轮毂,接在或挂在轴上,可以绕轴旋转。

3、轮渡:载运行人、汽车、火车等横渡江河、湖泊、海峡的轮船和其他设备。

4、轮廓:构成图形或物体的外缘的线条。

5、轮流:依照次序一个接替一个,周而复始。

6、美轮美奂形容新屋高大美观,也形容装饰、布置等美好漂亮。

7、拖轮:装有拖曳设备,用来牵引船舶或木筏、竹排的机动船。也叫拖船。

8、渡轮:载运行人、货物、车辆等横渡江河、湖泊、海峡的轮船。

9、车轮战:几个人轮流跟一个人打,或几群人轮流跟一群人打,使对方因疲乏而战败,这种战术叫车轮战。

10、海轮:专在海洋上航行的轮船。

11、火轮船:旧时称轮船。也叫火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轮字组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