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辅修和双学位的区别是什么

双学位,广义上是指第二学士学位、与境内外其他大学合作开展的“双学位”项目、辅修学士学位(辅修专业学位)、双学士学位、联合学士学位。那么辅修和双学位的区别是什么呢?

辅修和双学位的区别是什么
辅修和双学位的区别是什么

1、二者指代不同:辅修是指兼修本专业以外的任何一个专业;双学位是指修读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不同学科门类的任意两个专业的学位。

2、获取方式不同:辅修是指在修读本专业的前提下,利用学校提供的可以辅修的专业进行修读,辅修相对于二专来说学分要少一点,也可以辅修其他学院的专业,在大部分学校来说辅修只有辅修证;要拿到双学位第二学位证还要选择二专。

3、招生类型不同:辅修大体上对本校学生招生;与之相对应,双学位大体上会招其他学校的本科学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辅修和双学位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