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纤维是高分子材料吗

碳纤维材料近几年来十分的流行,应用十分的广泛,碳纤维主要是由碳元素组成的一种特殊纤维,分子结构介于石墨与金刚石之间。那么碳纤维是高分子材料吗?

碳纤维是高分子材料吗
碳纤维是高分子材料吗

1、碳纤维属于无机高分子材料,无机高分子材料是许多元素的原子构成主链,碳纤维的含碳量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它拥有着高强度和高模量纤维,主要是由片状的石墨微晶所堆砌而成的,类似于人造石墨。

2、碳纤维是所有化纤中最耐高温的一种,它是经过高温氧化碳化而制成的,可以用来加工各种织物。碳纤维还具有导电导热,耐腐蚀等特性,可以作为一种增强的材料与其他材料复合,制成一种先进的复合材料。

3、碳纤维可以用来制作航天,航空等高技术器材,现在的碳纤维主要产品有三大类,分别是:聚丙烯腈基、沥青基及黏胶基,在今后碳纤维的主要工作重点是扩大生产,降低成本以及开发应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碳纤维是否是高分子材料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