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庸懦无能怎么造句

庸懦无能,汉语成语,拼音是yōng nuò wú néng,意思是平庸懦弱,没有才能。出自清·李汝珍《镜花缘》。那么庸懦无能怎么造句呢?

庸懦无能怎么造句
庸懦无能怎么造句

1、最后可惜为时过晚,希特勒才派海因里希去替换这个庸懦无能的坏蛋。

2、“方今军机大臣,或庸懦无能,泄沓成习;或日寻盘乐,流连忘反。

3、当日,端方则参劾赵尔丰已与王人文“沆瀣一气”,“庸懦无能,实达极点”,建议中央政府先派重臣赴川查办,另派袁世凯出任四川总督,要求果断行动。

4、清廷不但不追究其领导责任,还令他统帅平壤诸军,诸将以其庸懦无能,皆轻视之,失败之命运,不需日军来攻,已可预知。

5、在成欢不战而逃的叶志超,靠冒领军功成为平壤诸军统帅,其庸懦无能,是平壤溃败的最直接原因。

6、蹐跼有难安之隐,所虑因循恋栈,贻衰亲后顾之忧,岂惟庸懦无能,负两圣知人之哲,不可为子,不可为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庸懦无能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