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3D眼镜有多少种类型

3D眼镜立体显示技术主要分为两个大类,一类是基于视差的立体显示技术,一类是真三维显示技术。下面一起来看看3D眼镜有多少种类型。

3D眼镜有多少种类型
3D眼镜有多少种类型

1、互补色3D眼镜。又称色差式,既然大家常见红蓝,红绿等有色镜片类的3D眼镜。色差式可以称为分色立体成像技术,是用两台不同视角上拍摄的影像分别以两种不同的颜色印制在同一副画面中。用肉眼观看的话会呈现模糊的重影图像,只有通过对应的红蓝等立体眼镜才可以看到立体效果,就是对色彩进行红色和蓝色的过滤,红色的影像通过红色镜片蓝色通过蓝色镜片,两只眼睛看到的不同影像在大脑中重叠呈现出3D立体效果。

2、偏振光3D眼镜。偏光式3D技术目前普遍用于商业影院和其它高端应用。在技术方式上和快门式是一样的,其不同的是被动接收所以也被称为属于被动式3D技术,辅助设备方面的成本较低,但对输出设备的要求较高,所以非常适合商业影院等需要众多观众的场所使用。

3、时分式3D眼镜。又称主动快门式3D眼镜,快门式3D技术可以为家庭用户提供高品质的3D显示效果,这种技术的实现需要一付主动式LCD快门眼镜,交替左眼和右眼看到的图象以至于你的大脑将两幅图像融合成一体来实现,从而产生了单幅图像的3D深度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3D眼镜有多少种类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