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男生多少岁可以结婚

男生结婚是要满足法定的结婚年龄的,如果不满足法定年龄,民政局有权不为其办理结婚证,那么男生多少岁可以结婚呢?

男生多少岁可以结婚
男生多少岁可以结婚

1、普通人结婚年龄。按照我国最新的民法典可知,关于法定的结婚年龄方面,我们并没有做出改变,依旧维系1980年规定的结婚年龄限制,即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七条规定的:“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所以想要领证的男女双方必须满足结婚年龄,方可领证。

2、军人多少岁可以结婚。虽然《民法典》已经明确了男女双方法定的结婚年龄,但是由于军人职业的特殊性,军队提倡和鼓励晚婚,所以一般男军人需要等到25周岁才可以结婚,而女军人结婚的年龄也不能低于23周岁。

3、少数民族的特殊情况。少数民族的情况比较复杂,而且很多涉及到宗教信仰的问题,所以我国为了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允许少部分的少数民族可以不遵循领证的年龄要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男生多少岁可以结婚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