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尔基的《母亲》简介是什么

《母亲》是前苏联文学家高尔基创作的长篇小说,于1906年在美国写成。下面一起来看看高尔基的《母亲》简介是什么。

高尔基的《母亲》简介是什么
高尔基的《母亲》简介是什么

1、内容介绍:小说说的是一个普通工人巴维尔在革命知识分子影响下,献身于工人解放事业。因领导群众两次被捕,他又将法庭作为战场,同敌人展开斗争。后成为有高度觉悟和理论修养的成熟的革命者。

2、作品简析:长篇小说《母亲》,前苏联文学家高尔基作品。于1906年在美国写成的。小说取材于1902年高尔基的家乡诺夫戈罗德附近的索尔莫夫镇的“五一”游行。游行的领导人扎洛莫夫等被捕,同年10月被判处众生流放。高尔基在游行前就听说过扎洛莫夫,游行以后,他和继续儿子事业的扎洛莫夫的母亲安娜有了交往。《母亲》就是以扎洛莫夫的事迹为基础写成。《母亲》标志着作家思想和艺术上的成熟,是苏联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作品,在世界文学史上开辟了无产阶级文学的新纪元。

3、创作背景:玛克西姆·高尔基,他是苏联著名的作家、诗人,评论家,政论家,学者,11岁时当过学徒。他是前苏联下诺夫哥罗德人,俄罗斯族。1868年3月16日生于下诺夫哥罗德的一个木工家庭。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奠基人,无产阶级艺术最伟大的代表者、无产阶级革命文学导师、苏联文学的创始人之一,政治生活1892年用笔名“玛克西姆·高尔基”发表处女作短篇小说《马卡尔·楚德拉》,从此专心从事写作。1936年6月18日在莫斯科逝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尔基的《母亲》简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