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写木棉花的诗句有哪些

木棉花开得红艳但又不媚俗,就像用英雄的鲜血染成的,颜色红得犹如壮土的风骨,色彩就像英雄的鲜血染红了树梢,故被称之为英雄树。那么写木棉花的诗句有哪些呢?

写木棉花的诗句有哪些
写木棉花的诗句有哪些

1、《咏木棉花》:奇花烂熳半天中,天上云霞相映红。自是月宫丹桂种,嫦娥移植海门东。

2、《海云寺咏木棉花》:水气凉生晓日中,阶前过雨寺前风。坐忘一树无青地,疑是霜林叶尽红。

3、《木棉花歌》:长虹漠漠澹黄昏,绛节云中拥万神。霞标初建城头上,甲光向日开金鳞。光摇夹岸迷颜色,大树将军谁者识。一望平原若火燎,疑是田单破燕日。

4、《木棉花歌·其一》:千灯一坐放光明,帝网交罗互不争。谁与春风露消息,珊瑚枝上唤流莺。

5、《菩萨蛮》:木棉花映丛祠小,越禽声里春光晓。铜鼓与蛮歌,南人祈赛多。客帆风正急,茜袖偎墙立。极浦几回头,烟波无限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写木棉花的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