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舌战群儒》主要内容是什么

相信很少人应该都知道,在三国演义里面,诸葛亮的这个舌战群儒可谓是非常的厉害啊。那么《舌战群儒》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舌战群儒》主要内容是什么
《舌战群儒》主要内容是什么

1、主要内容:话说曹操与刘备的军队发生战争,刘备在曹操的大军之下一路溃败,甚至丢失了荆州,而曹操挟雷霆万钧之势,兵临江东,迫使孙权投降。在此危难之刻,东吴的群臣却分为两派,文官主降,而武官主战,孙权对此犹豫不决。诸葛亮为了缓解刘备的困局,希望联吴抗曹,于是在鲁肃的引荐之下来到了江东,希望说服孙权坚决抗曹,但是此行却遭到了东吴主降派的一致反对。

2、在一场辩论当中,以张昭为首的主降派群臣,不断贬低刘备夸赞曹操,指出曹操的军队无法匹敌只能投降。但是在诸葛亮的三寸不烂之舌的辩论之下,主降派的官员一个个哑口无言。这场辩论使得孙权下定决心坚决抗曹,而且也缓解了刘备当时的困局,这就是舌战群儒的典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舌战群儒》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