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精卫填海怎么造句

精卫填海(拼音:jīng wèi tián hǎi)是一个汉语成语,最早出自战国时期的《山海经·北山经》。该成语原意是神鸟精卫衔来木石,决心填平大海;旧时比喻仇恨极深,立志报复,后比喻意志坚决,不畏艰难。那么精卫填海怎么造句呢?

精卫填海怎么造句
精卫填海怎么造句

1、在重重的困难下,她凭着精卫填海的精神,终于创立这家育幼院,完成了父亲的遗志。

2、倒是让我想起一个传说:精卫填海。

3、天津园体现了天津作为渤海湾一颗明珠,城市蓬勃发展的的现代风采,通过景观主体金樽结合精卫填海、海河之春、海河之韵展现特有的城市特征及文化内涵。

4、先民以精卫填海的意志开疆拓土,其坚忍不拔的精神为后代子孙所景仰。

5、他虽然资质不佳,却有精卫填海般的傻劲,所以才考取了大学。

6、精卫填海这个成语就是由这个传说而来的,形容那些坚定不移,不屈不挠,不到目的决不罢休的人。

7、精卫填海中精卫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8、这是项艰钜的工程,若没有精卫填海的毅力,是不可能成功的。

9、我非常清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有精卫填海的精神。

10、政府效法精卫填海,造出了海埔新生地,使这个没落已久的小渔村又重现生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精卫填海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