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西人的风俗习惯是什么

风俗习惯意思是指个人或集体的传统风尚、礼节、习性。是特定社会文化区域内历代人们共同遵守的行为模式或规范。那么江西人的风俗习惯是什么呢?

作客讲筷礼
作客讲筷礼

1、作客讲筷礼,客家人在宴席上用筷的礼数很多,客人入座后切不可急于动筷,只有等主人先握筷,客人方可动筷,餐毕客人要用筷向全桌示意,然后把筷子架放在自己的空碗上,以表示人不陪席筷陪席。客家人特别忌讳碗口筷,即把筷子平放在碗口上等。

2、送果子包,赣州城内流行送果子包的风俗,无论探亲访友、结婚嫁女、建房买空卖空屋、生子庆寿、经商开业都习惯以果子包相赠送,果子包成为贺喜和答谢亲戚朋友热忱心意的好礼物,没有果子包,意味着有失传统礼仪,果子包装的食品质地好坏数量多少,表露出主人家底的厚蕴,宾主相互关系的亲疏。

3、穿木屐,木屐是一种古老的鞋、用木板做成,当地人称之为施板子,江西人穿木屐的习俗直保持到现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江西人的风俗习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