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权重股票是什么意思

在买股票的时候,都会看股市分析文章,自然也会看到很多股票特有的词汇,比如权重,那么究竟权重股票是什么意思呢?

权重股票是什么意思
权重股票是什么意思

1、权重股票就是权重股,权重股是指总股本比较大的股票,这种股票的股票总数在股票市场中份额较大,对大盘的涨跌影响也较大。简单来说权重股就是流通市值大的股票,权重是相对而言的,对某个指标相对重要都可以称之为权重股。

2、权重股是影响股市走势的重要因素,对于市场来说,权重越大,影响就越大,当权重股下跌时,一般大盘指数也会下跌,当权重股上涨时,一般大盘指数也会上涨,总的来说,权重股的涨跌是股市出现熊市还是牛市的重要风向标,大多数权重股上涨就会形成牛市,大多数权重股下跌就会形成熊市。

3、股票的指数是采用加权法进行计算的,也就是说谁的中股本乘以股价最大,权重就最大,权重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只是针对纳入的指数而言的,如果一个股票被纳入到A股指却没有被纳入到B股指,那么这只股票就不是B股指的权重股,当然,如果总股本足够大的股票无论有没有被纳入股指,都会是大盘的权重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权重股票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