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汝窑开片和冰裂有什么区别

谈起中国瓷器就会有很多民间传奇,汝瓷也不例外。稍有不同的是,围绕着汝瓷的一切已经不仅仅是传奇了,应该叫做神话。下面一起来看看汝窑开片和冰裂有什么区别。

汝窑开片和冰裂有什么区别
汝窑开片和冰裂有什么区别

1、定义不同。开片是瓷器釉面一种自然开裂的现象,原本是瓷器烧制中的一个缺点,但在人们掌握规律之后,变成了一种瓷器的特殊装饰。而冰裂属于开片的一种,意思是裂出的纹理像是冰片开裂的纹理,更加美观。

2、范围不同。开片的定义范围更大,只要是瓷器烧制过程中出现开裂,都属于开片,而冰裂只有当列出的花纹,像是冰纹的样子,才属于冰裂。胎和釉的收缩率不同导致开片,冰裂是生产出的就已经是成品,不会虽时间的变化而产生自然的变化,开片形似龟裂,开拆都在胚胎里面。而汝窑是随着时间的变化慢慢的开片,开片是在釉面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汝窑开片和冰裂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