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年三十吃什么

大年三十晚上吃年夜饭是中国一项非常重要的传统习俗,年夜饭又称团圆饭,是全家团聚,共进晚餐的时刻,每个地方的饮食习惯不一样,所以年夜饭也不尽相同,但是相同的是这些饭菜不仅要美味,而且要有好的寓意,那么大年三十吃什么呢?

大年三十吃什么
大年三十吃什么

1、馄饨:新年吃馄饨是取其“开初”之意,传说宇宙生成以前是混沌状态,盘古开天辟地,才有了世间万物,另外还是“浑囤”的谐音,意思是粮食满囤。

2、饺子:北方人过年习惯吃饺子,是取新旧交替、更岁交子的意思,而且饺子形状像元宝,有新年发财的好兆头。

3、汤圆:南方地区普遍吃汤圆,寓意团团圆圆。

4、长寿面:新年吃面,是预祝寿长百年的意思。

5、火锅:过年吃火锅,热气腾腾,又有热闹的氛围,寓意红红火火。

6、除了以上的主食外,还要搭配一些菜肴和副食,例如鸡肉,寓意吉利;吃鱼,寓意年年有余,所以鱼不能吃完;年糕,寓意年年高升;芹菜,寓意勤快;生菜,寓意生财;四喜丸子,取福禄财寿样样有喜的意思。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年三十吃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