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闹五台山的主人公是谁

《大闹五台山》是一部水浒故事连环画,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下面一起来看看大闹五台山的主人公是谁。

大闹五台山的主人公是谁
大闹五台山的主人公是谁

1、大闹五台山的主人公是鲁智深。

2、鲁智深是《水浒传》中的人物,绰号花和尚。他本名鲁达,是渭州经略府提辖,因打抱不平三拳打死恶霸镇关西,为了躲避官府缉捕便出家做了和尚,法名智深。

3、鲁达大闹五台山是自己脾气跟和尚的要求的一种矛盾,全故事世俗与鲁达豁达毛躁的对抗是一条主线。也是鲁达前期慢慢改化的一种过程。鲁达由于对佛门的不好适应,为后来逼上梁山、自由自在做铺垫。为后来鲁智深归路佛门做铺垫。一方面是憎恶时世的黑暗,一方面是对自己身份突然转变感到不适。伸张正义却落得这般境遇,又受到其他和尚的唏嘘和不理解,且无知己,心志不遂,实属发泄,只得转投其他庙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闹五台山的主人公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