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芦荟长得慢是怎么回事

芦荟是很多人养绿植的入门植物,相比其他植物来说,芦荟、仙人掌、仙人球这类的比较好养活,而且可以不用经常浇水,比较耐干旱。那么芦荟长得慢是怎么回事呢?

芦荟长得慢是怎么回事
芦荟长得慢是怎么回事

1、温度太低。芦荟喜欢温暖的地方,但怕冷,温度低于十摄氏度就会停止生长。一旦在零摄氏度或低于这个温度,它的叶肉就会被冻结,严重的会导致芦荟枯萎死亡。两、三十摄氏度是它最适宜生长的地方。一般将温度保持在15~35度的区间内最为合适。气温低的时候,可以在上面放个袋子,做好保暖措施。

2、光线不足。芦荟非常喜欢阳光,但不喜欢强光。半遮光和通风的地方最好。栽培时需适当光照,避免阳光直射。在光合作用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阳光很少的情况下,就很难积累养分。没有这么多的营养,芦荟很可能缺乏阳光,生长缓慢。

3、肥料不足。除了使用氮、磷、钾作为养分外,还应添加一定的微量元素,最好是蚯蚓粪或饼肥作为营养补充。冬天温度比较低,芦荟的生长会变慢。这个时候浇水不要太多。你可以不用浇水就可以做到。当然,你不需要施肥。它被认为处于休眠状态。如果肥料没有被吸收,就会有可能引起烧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芦荟长得慢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