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疑邻窃斧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寓言故事是一座丰富的文学宝库,有些寓言故事反映了社会面貌和政治现实,疑邻窃斧就是其中一则寓言故事,那么疑邻窃斧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

疑邻窃斧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疑邻窃斧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1、道理:在生活当中,我们对一件事情进行评判的时候,应当保持客观理性的态度,应当尊重客观事实,如果只凭借自己的主观意愿做出判断,往往会导致我们的判断出现失误的情况。

2、疑邻窃斧这个故事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住在山下的樵夫,每天靠打柴为生。有一天,樵夫的斧头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弄丢了,便怀疑自己的斧子是被邻居家的儿子给偷走了。于是樵夫就开始仔细观察起领居家儿子来,樵夫就觉得,领居家儿子的行为举止处处都透露着他就是偷斧头的人的信息。之后的一天,樵夫在山谷挖地的时候,不经意间就发现了自己之前遗失的那把斧头,才明白原来领居家的儿子并没有偷自己的斧头。拿着失而复得的斧头回到家里后,樵夫有观察起领居家儿子的言谈举止起来,这个时候的樵夫又觉得,对方哪里都不像是偷斧头的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疑邻窃斧告诉我们什么道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