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水石上栽什么植物好

上水石主要用做盆景制作,自然少不了栽种一些植物营造自然的生态造型,下面一起来看看上水石上栽什么植物好。

上水石上栽什么植物好
上水石上栽什么植物好

1、铁线蕨。铁线蕨四季常绿,茎细长且乌黑光亮,叶子为淡绿色,而且质薄且细,整体看起来很飘逸,很优雅。

2、翠云草。翠云草可以到处生根,茎干很细,分枝很多,叶片细密,且有着蓝宝石般的光泽,且茎和枝匍匐,有种柔美感。

3、漆姑草。漆姑草的茎大多数是一簇一簇的,稍微有些铺散,叶子则是对生线形的,整体形状极美。到了春天还会开小白花,特别可爱。

4、天胡荽。天胡荽呈伞状,覆盖能力很强,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形成茂密的一大片。天胡荽四季常绿,茎蔓还有一种飘垂感,而且天胡荽还散发着香味,用来点缀水上石盆景别有一种风味。

5、三叶草。三叶草大家都熟悉了,翠绿的叶片小巧玲珑,茎干特别道德柔软,可攀附在上水石上,到了开花季节,还会有白色、黄色和红色的小花点缀,很有画面感。

6、石菖蒲。形状跟禾叶差不多,花梗是绿色的,种植在上水石上会给人一种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感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水石上栽什么植物好的全部内容了。